穆勒的手帕

【丑丁】【蒋沃】恼羞成怒

*是送给 @芝加哥大停电 我的宝贝的生贺,宝贝生日快乐!
 *津琴科x德布劳内,蒋沃蒋无差
 *小津追阿丁,蒋沃蒋老夫老妻
 *警局AU,文笔很差,瞎写的bug贼多,巨OOC不爽别看,有很多为了剧情而存在但其实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祝阅读愉快

——————————————

德布劳内在关上更衣室的柜门之后例行公事地朝旁边的沃克问了句,“Kyle,这次任务我和谁一组?”

 

“和你弟。”沃克正忙着给斯通斯重新系领带,空不出手的他颇为滑稽地抬腿用脚指了指对方的方向。

 

津琴科,小他五岁的后辈,此刻正得意洋洋地(在德布劳内看来)坐在更衣室的公共长椅上,翘着腿,右手五指并拢先抵着脑门再向斜上方快而小幅度地划过,“听您指挥,绝不添乱。”

 

自然地完全不像一周前才和自己表白过的人。并且表白失败了。

 

“滚去开罚单啊你!”德布劳内绝望地,狠狠地摔上了更衣室衣柜的柜门。





干,干他妈的,干。

 

德布劳内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骂着,早在心里完成了一篇八百字的骂人小作文,然后令他如此暴躁的罪魁祸首正坐在自己办公桌的另一边拿着资料不紧不慢地翻看着。

 

德布劳内不爽,相当不爽,他觉得尴尬,至于为什么尴尬,借沃克的嘴来说就是二十七岁的零恋爱经验老处男被后辈表白怪紧张的,紧张到在意识反应过来之前就拒绝了。兄弟,不至于这么少女吧?你是成年男性吧?沃克拍着他的肩恨铁不成钢地说。闭嘴,我只是没有你这么没脸没皮。德布劳内毫不犹豫地反驳道。

 

但是尴尬归尴尬,他不痛快归他不痛快,他没有申请和别人调换,作为局里数一数二的top警员,就算出于职业素养他也不会允许自己这么做,局里这么安排绝对有他们的理由,更何况——

 

“你去开罚单吧,我一个人能行。”

 

“我已经开了一年的罚单了,放过我吧!我去开罚单了新人们干什么?”

 

好吧,更何况他不能否认这位年轻人工作上进努力,这位乌克兰出身的小警䨺察在英国警䨺局里一开始并不被看好,顶头上司硬是让他去离警䨺局很远的街区开了半年多的罚单,后来才调到警䨺局比较近的地方。他来警䨺局第一年的工作,在别人看来,可能无聊至极。

 

该出任务,那就出,这点私事影响不到他们!可能!德布劳内想着,把资料放到了桌子上,准备开始给对方讲各种注意事项,“听好了——”






一天傍晚下班后津琴科一如往常地拉开沃克和斯通斯家车的车门,一如既往一屁股坐到后座的正中央,却没有一如既往地把双手分别搭在前排两个座椅上后一如既往地开始他的演讲。

 

于是沃克和斯通斯忍不住不约而同地回头看着他。男孩双手交叉抵在鼻子前,眉头紧皱,眼神少见的严肃而空洞。车里的空气安静地出奇。

 

很奇怪!绝对很奇怪!沃克和斯通斯心里警铃大作,他们活泼开朗的小男孩居然今天如此沉默,一言不发,这相当不对劲!

 

“Alex?”平时嬉皮笑脸的沃克这次也小心翼翼地试探性地开口。

 

“John,Kyle,”男孩的眼神在他们之间来回转了一圈,然后深吸一口气,“这件事我只和你们说。”

 

“我好像喜欢上德布劳内先生了。”

 

所以也可以这么说,把德布劳内堵在更衣室里表白完全就是沃克的烂点子,斯通斯在更衣室门口猛拍还在努力偷听的沃克的脑子,“我早就说了你那个乱七八糟的法子行不通了,你个混蛋到底怎么怂恿他的!”

 

“别急别急!我还和他说了一次失败也不要紧!——好了别打了!stonesy don't be so rude!”

 

那天傍晚下班后津琴科一如往常地拉开沃克和斯通斯家车的车门,一如既往一屁股坐到后座的正中央,一如既往地把双手分别搭在前排两个座椅上后一如既往地开始他的演讲。

 

“他没答应,但我可以追。”

 

斯通斯无话可说地看着男孩和自家男友碰拳击掌,那声“耶”总让他觉得这两人智商偏低。








德布劳内在货架之间转了几圈,津琴科跟在他身后,正在整理货架的阿姨笑眯眯地看着他问:“和弟弟一起逛超市吗?真好啊。”

 

德布劳内的注意力还没从两个货架之外的犯人身上收回来,嘴里胡乱发着“啊”,“嗯”的音,身后的人却抢着回答“是的阿姨,他好不容易回趟家!”

 

滚滚滚去你的谁和你是兄弟。德布劳内在心里烦的直跺脚。却突然发现犯人不见踪迹,赶紧加快脚步往对方原本的方向走过去,谁能想到刚好是刀具区。

 

德布劳内还在想着怎么办,身边的人就大吼一声,“警䨺察!不许动!”

 

德布劳内花了0.5秒想是先揍身边这个不带脑子的还是先自己想去吧这个举着刀子一边大喊别过来一边往店外逃的犯人摁倒在地。

 

最后,犯人拔腿就跑,他们只好抬脚就追,只不过德布劳内万幸在他冲出超市之前就把对方摁倒在地,津琴科过去踢掉了他手里的刀。

 

“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要毁掉一切了。”两个人站在超市门口看着押犯人的警䨺车离去,德布劳内开口。

 

“我错了,我能叫你Kevin吗?”……你真的有在反思认错吗?德布劳内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轻轻回答:“可以。”

 

“Kevin很厉害,而且我们最后也抓到了他,所以别再多想了!”男孩站在商店的台阶前,双手插在穿着的印着浮夸图案的便衣的上衣口袋中,棒球帽被反戴在头顶上,“回去了。”男孩在夕阳的余晖下走过斑马线,看起来无忧无虑。

 

其实有在反省吧?德布劳内想着,不紧不慢地慢慢朝前走去。

 

 

 

 

津琴科很喜欢沃克和斯通斯,他们待他很好,因为家顺路的缘故甚至愿意每天下班时带自己一程,但其实他也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向来形影不离,却从不匿影藏形。

 

他曾听邻桌的前辈姐姐说他俩的推特出柜如何精彩,他俩在警䨺局里如何恩爱,他俩在训练室打打闹闹沃克突然单膝跪地求婚。当时John笑得可开心了,他俩明明跳过求婚直接结婚也没事吧,我好嫉妒!女孩说着把咖啡杯重重往桌上一放。然后突然又对沃克的办公桌挑挑眉毛,津琴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那两人正互相揪着对方的耳朵,不知道是在干嘛。那那是在家暴,分明就是在调情。女孩狠狠地捶着桌子,津琴科小心翼翼地看着咖啡杯里的咖啡在晃出杯子的边缘疯狂试探。

 

还整天在走廊过道上奇奇怪怪地击掌,挡死人了,破情侣!重新回到工作前女孩还不忘敲敲自己的桌子抱怨一句。

 

刚刚还在互揪耳朵的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了两杯咖啡来,相互碰杯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继续工作。斯通斯凭借着高大的身材健壮的身体几乎每次外勤的成绩都很好,而沃克凭借着他的奇思妙想和能言善辩在文书方面做的惊人的好。

 

他们几乎从不吵架,就算吵架了也能上午吵架下午就和好吧?津琴科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着。

 

好羡慕,真的好羡慕。羡慕他们能在每天工作开始前交换一个吻,羡慕他们能牵手一起下班,羡慕他们在一起那和谐又温馨的氛围,羡慕他们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津琴科趴在厚厚的一叠文书后面回忆着他们的一幕幕,头顶的风扇吱呀吱呀地转着,他伸手松了松自己的领带,又把领带底端放到了左侧胸口前的口袋里,然后随着风扇一下一下扫过的阴影转着笔。提不上烦躁,他只是没有来由的羡慕。

 

当然他并不会和他们说,纵使沃克和斯通斯待他很好,但是这种烦恼和对方说了估计也只会换来沃克先生一句“单身久了吧”的嘲笑。

 

然后他看向了那个男人的办公室,那个百叶窗几乎没有打开过的办公室,想着久仰大名到坠入爱河真的也许只要看一眼就好了。自从他发现了这个男人是如何在他脑子里不停地熠熠生辉,闪闪发光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和那一对善良的夫夫坦言自己喜欢他。然后他决定追他,也许自己也只有热情努力而又不怕失败这一个优点了。

 

 

 

 

德布劳内一点都不想回忆这几周他发生了什么,天杀的,虽然不是每次都和津琴科分到一组,但频率显然有点越来越高的形式,更气人的是,他俩出外勤的成功率莫名其妙地越来越高,不得不承认这位小年起学东西很快,但他真的不想和这个人一直捆绑。

 

是,津琴科还在追他,该死的还在追他,完全没有一丝当初被拒绝的尴尬,德布劳内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最近看对方越来越不爽,甚至有时候出任务的时候都想和他吵一架。他早就在心里把人事部的每一个员工都提着领子质问了一遍我们局人手有这么缺吗?

 

再这样下去他都要对最开始对出外勤有阴影了。德布劳内黑着脸看着手里的文件,两个人的名字一上一下被印在封面的右下角。该死的,该死的!最开始是两个人出外勤的时候在左晃右晃的货车厢中倒成一团,两个人的人结愣是半天没有解开,再然后是为了工作要进gay吧为了表明身份只好两人手牵手,还有奇迹般地出现了上世纪才会有的躲在厕所一个隔间里这种情节,更别提其他乱七八糟数不清的细节。

 

对方是老老实实协助他工作,听他指挥,从不添乱,甚至总是表现得比他预想中好很多倍。但是就是莫名其妙!莫名其妙!撇开工作,这些事都不该发生,通通不该发生!

 

德布劳内深陷在自己的胡思乱想中,怒火中烧下定了决心,以后绝对绝对不再和这个家伙一起出外勤了。这是最后一次绝对他*的是最后一次!

 

几小时后的德布劳内骑着警䨺局的白摩托,恨不得重拾自己小时候的科学家之梦,造一个可以穿梭回过去的时空机器,然后把人事部的每一位都狠狠揍一顿,让他们立刻就把他俩的组合拆散。

 

身后的男孩正心满意足地抱着男人的腰。 “放手。”德布劳内难得大声说话的音量却被迎面吹来的风稀释地恰到好处,“你——说——什——么——?”后座的男孩得意洋洋地拉长着尾音喊道,抱着他的腰的力道没有减半点。

 

“放手!别碰我!”他忍住自己疯狂想爆粗口的冲动,“你开这么快,万一我掉下去了呢?”那就掉下去吧,掉下去最好,德布劳内一边气呼呼地想着,一边警告自己现在还在追犯人,不是生气斗嘴的时候。然后在摁倒犯人的时候用了平时几倍的力量,让犯人在地上嗷嗷叫着打滚。

 

“Kyle,我受够了,而且我真的看他越来越不爽了。”德布劳内终于忍不住坐到沃克和斯通斯家的沙发上大吐苦水的时候斯通斯正在看冰箱里有没有还没吃完的水果,沃克则端着啤酒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哦——”沃克用他惯用的先升再降的腔调做作地拉长着尾音,“恼羞成怒了?”

 

表情是没有玩笑的一本正经,眼神里是藏匿不住快要溢出的笑意,为什么会有这种朋友?德布劳内甚至开始反思自己。“我没有。我也不是。”

 

“既然你不喜欢他就不要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咯,就当这些是出外勤的小意外而已。”斯通斯咬了一口苹果坐在德布劳内身边,顺便打算递给他一个比拳头还大的苹果,没有理会沃克为什么没有我的苹果的大声抱怨。

 

德布劳内莫名被这句话噎地说不上话来,于是接过苹果当泄愤似的胡乱瞎咬了几口,然后拿起外套就准备告辞。有空再来。沃克歪歪斜斜地躺在沙发上懒懒地喊道。德布劳内走出门,看了看手里的苹果,又看了看下班时间人来人往的小区行人道,用力把才吃了几口的苹果扔进了马路对面的大垃圾桶里。

 

进了。他在心里想。

 

 

 

 

津琴科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就是特别爱吃糖,于是这两天他天天往人事部的桌子上放糖,一边在心里默念谢谢各位哥哥姐姐,大家都好会排出外勤的名单。

 

刚工作时,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有机会被调职到一个英国业绩相当不错的警䨺局里,他每天都过得很努力,但是他被叫去开罚单干杂活的时间好像总比其他新人久了一点,他会犯错,不算经常但也算不上少,他努力着,会把出外勤提前制定的计划在心里演绎十几遍,和德布劳内出外勤时更是如此。他尽全力发挥着他的那点优点,热情努力而又不怕失败。

 

最近他和一位可爱的女同事出了一次外勤,回来路上路过好像正在欢庆什么活动的幼儿园时还是没能忍住去捡了一个卡在幼儿园门口树上的蓝气球。还故作绅士地问了女同事一句你要吗。女孩笑得停不下来,说不要了你自己玩。于是他牵着那只轻飘飘的气球,一路回了局里。

 

他抱着气球穿过走廊时,沃克笑得咖啡撒了一手,然后一边哇哇乱叫着斯通斯一边四处找面巾纸。

 

他让气球飘到自己座位上方的天花板上,站起来轻轻跳一下就能碰到绳子的末端,他乐此不疲地在每一次离开座位和回到座位时都跳起来扯一下气球然后马上松手,然后仰头看着气球晃晃悠悠摇摇摆摆重新飘回天花板上。

 

那天他因为值班没有和斯通斯和沃克一起回家,他仰躺在椅子上,看着那颗蓝色的气球,然后撕下一张小纸片写了几个字后黏在绳子上,然后临走前放进了德布劳内的办公室里。

 

只是他不知道第二天德布劳内牵着气球走出警䨺局时顺便把气球给了一个路过的小男孩,甚至连纸都没撕。男孩一边读着纸上的字一边继续向前走:“树上捡来的,祝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也许他追不到德布劳内也是有原因的。

 

他还是每天蹭着那对善良夫夫的车回家,偶尔向他们汇报着自己的求爱进度,沃克依旧非常热情地担任着恋爱顾问的角色。日子一天天过去,他和德布劳内好像走近了,又好像没有,德布劳内至少没有反感,或者说阻止自己的追求行动,不过也没有接纳自己就是了。

 

下了车的男孩把两只胳膊搭在打开的车门和车顶之间,眼睛弯弯笑着说道:“今天也谢谢你们让我搭车!我很快就会买得起自己的车的!很快!然后就再也不用蹭你们车了!”

 

今天坐副驾驶的斯通斯看着后视镜里努力挥舞双臂的男孩越来越小,然后一脸严肃地对今天负责开车的沃克说:“你不要再误人子弟了,你哪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追人经验,我们难道不是顺理成章?”

 

“那可不,我们是天造地设天生一对!” “看路,别嚷嚷。”

 

 

 

 

等德布劳内终于决定冷静下来好好看待这个因为一场失败的告白而熟悉起来的后辈的时候,他正走在倒完一杯咖啡回办公室的路上,对方正把一支笔夹在嘴巴和鼻子中间,用办公室的电脑椅转着圈圈,把一份文书用双手举得老高。

 

啊啊,活泼开朗,又蹦又跳的,真让人受不了。像太阳一样。德布劳内忍不住评价道。德布劳内不喜欢晒太阳,因为他总是很容易被晒红,整张脸红透了,这会给他带来不必要的关心。

 

愿没有人看到他一瞬间的停顿,但正在转圈的男孩却看到了,于是他把夹在鼻子和嘴之间的笔取下,在空中挥了挥,蓝色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像英国不常有的透亮蓝天里几朵云飘了起来,让人觉得轻飘飘的,感觉要浮起来。

 

他们真的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沃克却执意要把他俩叫成兄弟,他之前总是半开玩笑半置气地说是他的丑弟弟。

 

而现在,他却突然不知道自己能否满意地断定津琴科到底是丑还是不丑了。

 

他终于勉强同意自己尽量心平气和地对待这个男孩,因为沃克的那句恼羞成怒仿佛有些让他醍醐灌顶,又好像没有,毕竟他恼是真的,可是羞?羞什么呢!有什么好羞的!德布劳内红着脸攥紧了鼠标。

 

当初是嘴巴快于意识地拒绝了,但是细细想来从那之后他就几乎再也没有拒绝过对方。德布劳内承认自己不擅长交际,更不擅长回应别人的热情,他的朋友也不算多,他有时候也会怕别人觉得他冷漠,但按习性作出反应后后悔也来不及了。

 

也许被他糟糕的为人处世的方式吓跑的人有很多,但是这个男孩可能是唯一一个还在努力尝试的男孩。太过温暖,太过热情,太过耀眼,明晃晃的让德布劳内觉得睁不开眼,眼睛好累,于是他决定移开目光。

 

那种感觉,就像阳光直射一样。而他只希望自己现在才开始思考这些问题还不算晚。

 

沃克曾经不嫌事多地无数次旁敲侧击自己不要这么别扭这么矜持,他只是拿出一副我听不懂你说什么的样子糊弄过去。

 

他曾经公开说男孩唱歌难听得要命,之前两个人待在一块时,几乎男孩刚一张口他就要赶紧制止——“别唱。”然而在之后的一个午间,男孩张嘴哼了一句乌克兰歌曲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一般地回过头来看着自己,他虽然不太想听,但还是说了句没事你唱吧。

 

男孩眨了眨眼,反而不敢唱了。

 

“Kyle,John,我。”当德布劳内再次坐到斯通斯和沃克家的沙发上的时候,好像显然没有上次那么伶牙俐齿了。“我。”然后他在两夫夫热切好奇的注视下,张开嘴巴又合上,合上了又张开,反复了几次之后还是站起来说:“没事,我走了。”

 

他明明只是想说我好像没有之前那么讨厌他了,但他居然连这都说不出口。

 

德布劳内自尊心很强,他曾经因为在一家警䨺局得不得到重用申请调到一家德国警䨺局去,他其实明白自己好像没有之前那么讨厌对方了,但是他自己却不愿意去想,他总觉每次想的时候得脑子和呼吸道都要烧起来,希望这没有波及到他的脸。

 

拒绝了还能再同意吗?德布劳内脑中快速地窜过这个想法,但是又被他飞快地,不着痕迹地从左耳放出自己的脑袋了。

 

 

 

 

今天本是美好的一天,津琴科在回局里的路上碰到了德布劳内,他一如既往的大声和对方打了招呼,对方也回应了他,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对方最近对他稍微温和了点。

 

不会制止自己唱歌,出任务的时候不再说自己碍手碍脚,有时候自己伸手揽对方对方发现抗争无果后也会作罢,有时候他真的想和对方说你快嫌弃我两句吧,我有点怀念啊。

 

他们的相处慢慢和谐了起来,只不过他们都不知道沃克躲在一叠文件后面看着他们急的直跺脚——“你们可别发展成好兄弟啊!”

 

他真的心情很好,于是他在回警䨺局的路上顺便多开了几张罚单,享受因忙碌一天结束带来的放松而稍稍变缓的人群带来的温馨,以及初夏暮色中的星光。直到他遇上了正在这条街上巡逻的斯通斯和沃克。斯通斯摸了摸他的脸和他打了个招呼就继续工作了,而沃克却神神秘秘地把他拉到一边。

 

“诶?调职?Kevin?”津琴科难以置信地摸着下巴,“没有吧?不然你还能不搞个欢送会什么的?” “可是这次太急了,哎,这么突然,连我这个好朋友都来不及做心理准备。”沃克眉头紧皱,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真的假的啊?!”刚刚还很放松的男孩瞬间瞪大了他的下垂眼。“提前下班可不就是为了早点回去收拾行李吗。”

 

于是男孩掉头,他奔跑着穿过整整一条大街,喘着气,内心嘶吼着至少心意要传达到,终于拦下了正随人潮向前涌的人。

 

沃克站在人群中看着那个穿着警䨺局白衬衫的男孩,左躲右闪穿过人群,一刻不停,也许别人会觉得这话说的太过夸张,但男孩就是在奔向他的光。沃克知道,也肯定,那感情天真浪漫,一尘不染,寥若晨星,别具一格。

 

如果是同样的问题也许他会好好思考了再回答。德布劳内看着拦下他的那只手默默想道。

 

 

 

 

 

 

 

 

 

 

 

 

 

 

 

 

“那个,我以后要和德布劳内先生一起出所有外勤。我可以天天给你们带糖吃!”津琴科对着人事部电脑后面的人认真地说。

 

“诶——?”和自己体型差不多的贝尔纳多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来,“别啊,那个糖太甜了。”

 

于是男孩垂头丧气地走向德布劳内的办公室。每天午休去德布劳内的办公室转一圈现在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Kevin请我喝?”但当德布劳内把一瓶冰可乐贴着对方的脸颊递过去时,男孩的眼睛顿时变得闪闪发光起来,让这个本来就炎热的夏天又多了一束阳光照在自己的身上。好烦。德布劳内心里吐槽着,嘴上敷衍着是是是,快喝。

 

但事实上他请局里的所有同事们都喝了一听冰可乐,除了沃克,作为他上次欺骗自家男友,好吧现在是自家男友的Alex,德布劳内红着脸想着,明明只是出差而已,什么调职,胡说。

 

然后他听见男孩手舞足蹈地说:“我不会喝的!我要把他带回家,放在我家玻璃柜的第三层,每天都看看他!” “给我喝掉啊!”德布劳内忍无可忍地大喊,但是男孩已经欢天喜地地捧着可乐蹦出了他的办公室。

 

沃克正垂头丧气地趴在斯通斯的桌子上和未婚夫抱怨为什么只有自己没有收到冰可乐,斯通斯一边拍着他的卷毛脑袋安慰他,一边拒绝了对方把自己的可乐给他喝的提议,“出门左转茶水间有果汁和咖啡,你自便。”这是斯通斯给他的建议。

 

于是他垂头丧气地站起身来准备去茶水间换换心情,然后他看见了津琴科桌上那罐还没打开的,罐身上还布满了水珠的可乐。沃克咽了咽口水。看起来相当好喝。他想。

 

在那个热的仿佛汗都能蒸发掉的夏天里,那罐贴着他脸颊递给他的冰可乐,那罐承载了津琴科在那天里所有甜蜜和悸动的冰可乐,最后却被上了个厕所回来的他发现被沃克捧在手里仰头喝的正爽。

 

德布劳内办公室的门被猛地打开,男孩冲进来悲愤交加地控诉沃克的丑恶行径,“呃,那我的给你?”德布劳内把喝了一口的可乐递给对方。

 

对方愣了一会,然后郑重地接过可乐说:“我不会喝的!我要把他带回家,放在我家玻璃……” “闭嘴,给我喝掉,不然还我。”

 

————【END】————

哎,真的写的很赶很烂(内心充满愧疚
 说是写警䨺局AU但是真的真的不知道警䨺察叔叔们会干点什么(诚挚歉意+伸头挨打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大家
 并且再一次祝我的停电宝宝生日快乐!

 

评论(2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