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的手帕

【喂鸡】My private movie

summary:天使鸡滑倒在了Julian家的阳台上
*AU,OOC,瞎几把写的
*祝阅读愉快

——————————————

周末的上午适合干嘛呢,一段漫长懒散的睡眠,和电话那头老友停不下的闲谈,因为看电视而忘记味道的早饭,仰躺在沙发上似读非读的杂志。

Julian Weigl觉得自己昨晚睡着前犯了大错,昨天夜里在教室忙大作业忙的头昏脑涨踩在deadline前一秒钟交了作业,回家冲了个澡倒头就睡。

他忘记了拉上窗帘。

Julian像一条死鱼一般直挺挺地趴在床上,脸埋在一堆被子里,很不幸,周末的阳光已经穿过了透明的阳台门,盖在了Julian的脑袋上,厚厚的一层。

他早就醒了,或许从阳光照到他脑袋上的那一刻他就醒了,他能感觉到自己脸下的那团被子被阳光晒得渐渐蓬松起来,而自己的脑袋却感觉快要炸开。

越是没有睡醒就越是不想动,奈何脑袋被阳光闷得实在是透不过气来,Julian深呼吸了一口气,把头转向了那个惹人厌的光源,对着阳台露出了一只睁开的眼睛。

那是什么?羽毛吗?阳台上半空中几根正在飘落的羽毛,那几根羽毛上下翻飞在阳光里闪闪发光,让他偏过头睁开了两只眼睛。看上去比后面的云朵更软更轻。他想。然后就在几秒之后,他被惊地连眨了十几下眼睛。

一个从半空中突然出现的男孩,朝地面伸出脚做出要落地的样子,然后轻轻地滑倒在了他的阳台上,又或者说,滑坐?男孩慌张地用手撑在身后,扭头看向了自己,脸上挂着窘迫的红晕。

“你不要看!”那个男孩穿过玻璃门扑向了已经毫无自知地支起上半身的Julian,像是想把手放到自己的额头上一般重重地撞上了自己。

一定是太阳把自己脑袋给晒裂了。在昏过去之前Julian脑袋里这么想着。



Julian醒来时躺在自己的床上,一个脑袋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是那个男孩。

那个男孩看着他没有说话,“嗨,”于是他决定先开口,“你把我撞得好疼。”

“但是你现在应该不疼了。”男孩一脸笃定地看着他,“至少说句抱歉吧兄弟?”Julian撑着自己的身体坐起来,身体果然完全不疼,而且有一种诡异的,从来没有感觉过的焕然一新的感觉。

“……抱歉?”男孩看着他说,脸上像是有些不解。“啊,没关系,所以你是谁?”Julian终于得以抬起头仔细打量对方。

当那个男孩和告诉Julian他的名字叫Joshua Kimmich一样冷静地告诉他自己是个天使并且自己上上下下打量了几十遍他身上颜色张扬的拜仁队服之后。“什么?”

“呃……所以你是某种行为艺术吗?类似于天使或者上帝会保佑拜仁什么的?”Julian皱着眉头看着对方说,“不,”男孩看起来并不生气,他沿着床沿坐下,Julian骤然发现那双绿眼睛里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澄澈动人,“我说的都是实话。你看到我从半空中落下来。”

“我以为天使都是白衣白裤?”“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Julian觉得自己还是听到了对方语气中的尽力压抑的嫌弃,“我们平时穿衣很自由,我也可以穿着衬衫牛仔裤去你们大街上转一圈。”所以我出门买个面包还可以和你们擦肩而过咯?Julian想着。“没错。”男孩歪歪脑袋,然后看着对方一脸诧异的表情笑出声来,“你现在相信了吗?”


在被迫头脑风暴之后的Julian打算冷静一下,他僵硬地下了床,愣愣地走进厨房,烧了一壶水,打开冰箱门直到给自己灌了一口牛奶他才回过神来了一点。然后他还是没忍住脱口而出问道,“为什么是拜仁队服?”

“因为今天是比赛日。”天使正端正地坐在自家的沙发的一角上,原因是只有那一角还没有被各种奇怪的杂物堆满,“所以,”Julian花几秒思考了一下对方的名字,“Joshua,你是拜仁球迷?”

Joshua低头看了看自己,用手抓起胸前队徽那一角球衣向外拉了拉,神色仿佛有些骄傲,“没错。”

OK,还是个对家的球迷。

“所以,你为什么会摔……不是,落在我家阳台上?”

沙发上的男孩眨眨眼睛,脸上泛起不易察觉的红晕,然后Mason就从阳台上跑进了客厅里,与平时不同的是,这家伙今天看都没看自己一眼就跑到了那位坐在沙发上的天使身边并且绕着对方的腿蹭来蹭去。

好吧,居然是因为自家的狗吗?他竟然花了几秒想了想要不要感谢自家狗吸引来了天使。正在Julian各种胡思乱想的时候,耳边猛地又响起鸟儿扇动翅膀的声音,“哒”地一声过后他才反应过来天使帮他关掉了煤气灶,“水要溢出来了,还有我确实被mason吸引了。”狗被对方举到了自己眼前,Julian看着mason兴奋地疯狂晃着尾巴,“汪!”地冲自己响亮地叫了一声。



Julian当然不能拒绝一个天使“我能在你家多待一会吗?”的请求,尽管对方是对家球迷,他也莫名觉得自己对对方讨厌不起来。于是他把两个人都是德国球迷的事实来一遍遍安慰自己,日耳曼战车万岁!他在心里一遍遍念着。时间尚早,Joshua提出想出门遛遛他家狗,Julian不好拒绝,只能答应,但在听说这是对方第一次亲自遛狗之后,他执意要跟随对方一起去。

“我看过很多人遛狗,不会出错的。”天使看着他给自家狗套项圈的动作说,“我知道我知道,丢了你应该也能很快地把他找回来,只是以防万一。还有能不能不要再听我脑子里在想什么了?”Julian站起身来,看着Joshua双手叉腰咬着嘴唇像在吃嘴皮一般的动作,一副很不爽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走了。”他把绳子往对方手里一塞。

Julian发现Joshua还非常热爱自然,证据就是他们把家旁边的公园整整绕了三圈,每棵树下都走了一遍,中途还去河边喂了鸭子,他们离开时,那些鸭子看起来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了。对于是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公园的问题,天使的回答是当然不,只是我第一次带狗来这个公园。

中午回家天使跟着他进厨房捣鼓午餐,他能感受到哪个好奇的视线在自己的背后扫来扫去,“对不起,我只是第一次离得这么近看。”Julian佯装生气地把蔬菜往旁边一放,回过身看着他,“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听你在想什么的,我只是碰巧听到了。”Joshua尴尬地摸摸头,“你想试试吗?切菜?”天使弯弯嘴角,眨眨眼睛,Julian听到几声脆响,他回过头,蔬菜已经被切好了,长宽规整地像用尺子比着切的。“……我是说用手切,兄弟。”



天使对他家的一切貌似都很好奇,他当然不是第一次见这些东西,原因好像只是“第一次离得这么近”。他不知道对方具体年龄,也不想知道,他怕那个数字可能吓到自己,对方一副同龄人模样让他决定把对方当同龄男孩对待,于是他招呼对方随意,然后自己盘腿坐在地板上开始打游戏,不怎么认生的天使光着脚在他家的木板上走来走去,把他家每一扇门都开了一遍,听声音甚至还去给自己浴缸放满了水。水费不便宜,但他也没有阻止。他不难想到看过自己的衣柜的对方已经知道了自己是多特球迷的身份,不过对方好像和自己一样不在乎就是了。

Joshua还尝试着给自己倒了杯水,结果却不小心打翻了水杯,玻璃渣子裂了一地,Julian扔下手柄准备往厨房跑,“不用过来!”天使扬声喊道,下一秒一个完整甚至可以说光洁如新的玻璃杯被他重新握在了手里。“对不起,你要喝饮料吗?”天使正在打开最后一扇他没有打开过的门——冰箱门。“都可以。”于是一听可乐轻轻地落在了他的手柄边。

其实Julian也不知道自己刚刚一直在打游戏还是留意着这个好奇男孩的一举一动。

男孩决定加入他的游戏,他对足球战术打法颇有研究,但是对游戏手柄却一窍不通,“对对对,然后你可以按左边那个键。” “哪个?” “左边那几个按钮的最左边那个。” “诶,等等,哪个?” “就是这个嘛……哎又错过进球了。”

并不高大的天使把两只腿曲起来立在胸前,双手抓着手柄放在腿前,Julian转过头,对方皱着眉,嘴角向下垂着。啊,生气了。Julian想着,忍不住有点想笑,结果被对方恶狠狠地瞪了一眼,他余光瞥见对方捏着手柄的力道越来越大,他可估摸不准天使的力气到底有多大,而且他可不觉得手柄便宜,“你看我打,我动作慢一点。”他伸手想拿过手柄,却发现对方没有半点松手的意思。对方凶巴巴的眼神仿佛还透露出一点你不把我教会就别想拿回手柄的意味。

好吧,他动动屁股朝对方靠过去,从侧面抓住他的两只手,没等对方开口就开始了游戏,然后抓着对方的手指摁着一个个键,告诉他这是前进,这是冲刺,这是传球,这是射门。天使认真听讲,连连点头,Julian实在是觉得他与普通的可爱男孩无差,只是多了些神奇的能力罢了。

事实证明,这个天使的学习能力实在是一流,在一遍清晰透彻身体力行地教学指导之后,不过三局Julian就尝到了大比分落败的滋味。

“难道你们天使比人聪明吗?” “有可能。”Joshua正盯着屏幕上被刷新的数据笑起来,这实在是让Julian觉得那双绿眼睛太漂亮了,于是他又莫名心不在焉地玩了几盘,结果当然是输得更惨。

到了傍晚时分天使突然说要出去一趟,“我要去安联看球了。” “你买了票?” “没有,我还没有获得你们的货币。” “那你怎么看球?瞬移进去?” “我一般坐在安联球场的顶棚上看球。” Julian脑中忍不住浮现出了对方坐在安联球场的顶上胳膊肘顶着膝盖撑着脸往下看球的模样,心里居然有一丝羡慕。“你想去多特主场看球吗?如果你不介意坐在顶……” “不用了不用了,”Julian看着天使抬起手要抓住自己胳膊的动作,赶忙出声打断,“我家沙发挺舒服,真的,电视屏幕也大。”天使有些不解地看了他几秒然后说:“要开球了,我走了。” 还没等Julian开口说慢走,熟悉的翅膀声过后Joshua就不见了。几根羽毛晃晃悠悠地落下。

对了,没有问他还会不会回来。Julian把玩了一会羽毛因为莫名其妙的小伤感错过了前十分钟的比赛。




已经锁定胜局的比赛让Julian有点昏昏欲睡,神志随着最后几分钟的加时变得更加模糊起来。“今天拜仁踢得不错,”Julian感觉一小股清新的微风吹过,偏过头,那个男孩果然端坐在自己身边,“看样子你们也不错。”Joshua看一眼比分说道。“是还行。”Julian看着mason跑过来跳到Joshua的腿上,时间已经不早了,他们突然静默着几秒没有说话。

“em,Julian?”天使突然叫了自己一声,Julian抬起眼,他们四目相对,“你能不能闭上眼睛?”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于是Julian照做了,但在五秒过后,他听到了对方叹了口气说:“算了,没事,你睁眼吧。”

“你早点休息,我走了。”这一次对方一样没给他开口的机会,随着翅膀声一同亮起的卧室台灯像是在催促他早点去休息。

他当然没看到Joshua的手在几乎就要贴上他额头的时候又缓缓放了下来。

他本来以为他会有点心事重重,但事实是他那晚睡得格外好。



生活当然继续安静地进行,Julian并没有失去有关Joshua的任何记忆,但说实话,他以为他会忘记,毕竟什么小说电影里天使都不希望自己被人发现不是吗?

悠闲的周末过去了,他当然也继续忙了起来,在学校的各个教学楼间奔波的偶尔,他还是会想起那个天使男孩,扑扇着翅膀像在探险一样在他房间里穿来穿去。但他又总是很快就断了回忆,万一他还能听到我在想什么呢?Julian莫名感觉有点脸红,天使这个能力也太犯规了。

这样想着,他还是没忍住在教授发下来的稿纸上画了一个天使。没事没事,就当偶然交了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好朋友,也是一段开心的回忆。Julian在画旁边轻轻写下了“Joshua”。

他也开始在比赛日穿上主队队服,而他自己也没发现他慢慢开始偏爱那只曾经被打碎的水杯。



Joshua坐在一片云朵上,说实话当他和某个人靠的很近时,他很轻松就能听到对方的心声,但离得越远,隔得人越多听到的声音就越杂。也可以凭借意念找到对方,但是,真的不太容易就是了。

其实大部分时间他过得很闲,他开始一遍又一遍地回味人类的生活,生动,有趣,并且快乐,Joshua评价道。

他开始想念那条会跳到他腿上的小狗Mason,还有河边的鸭子,最后他开始止不住地想那个叫Julian的少年,鬼使神差的,他又再一次想听听他心里的声音。



是平常的一天,Julian回到家,不算太累的他打算给自己做个晚饭,他切着菜,却突然回忆起那个切菜无比规整的男孩,忍不住笑出了声。

还真有点想他呢。Julian把菜扔进锅里,耳边却突然响起一阵熟悉的翅膀声。他有些惊愕地转过身,果然看见那个男孩坐在沙发的一端,Julian没有发现,但黄昏略暗的光线刚好掩饰了他的泛红的耳尖。

“哦,嗨!”Julian万分开心又有点一时语塞,于是奇奇怪怪地接了一句,“那个,找我有事吗?”

男孩偏过头去,“不是你说想我了。”

——————【END】——————

灵感来源就是小鸡捡界外球结果滑倒了!然后国外有姐姐放🌈💨说是天使坠入凡间我就写了哈哈哈哈哈哈

写了足足一个学期那么久(真的丢人. jpg

我永远喜欢喂鸡!!!(超大声)

评论(2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