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的手帕

【喂鸡】怦然心动

*亲妈粉给儿子们的情人节贺文

*AU,OOC,主喂鸡,微磁迈

*提示一下两个人文中的设定差不多是初中生

*祝阅读愉快

————————————————————

当Lahm老师和Joshua说让他以孵蛋作为科研课题时,Joshua并没有多大兴趣。

但当Lahm老师把一个圆滚滚的鸡蛋放在一盏灯上时,那个鸡蛋中心的小圆点引起了他的兴趣。

“这是胚胎。”Lahm老师用手指指着它说。

“wow!”Joshua忍不住叫了一句,“太神奇了。”

“每个鸡蛋都是有生命的。”Lahm老师笑着说,“所以你要继续干下去吗?”

 

从那之后,Joshua每天晚上都坐在自家的餐桌前点上一盏灯,依次放上一个个鸡蛋,然后认真地观察,时不时做点笔记。

不排除他的认真是出于这是自己最喜爱最敬佩的老师的提议,观察一个生命的慢慢成长的感觉更让他觉得十分神奇。

当然每天白天他还是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听讲,Lahm老师的数学课听得尤其认真,然后在放学以后去学校的足球队训练,唯一不同的是他在训练之后不再和朋友们说笑打闹,而是把一堆东西一股脑塞进书包以后就冲出训练场骑着他的自行车扬长而去。

毕竟他得空出时间给他的鸡蛋们。

直到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东西准备冲出更衣室时,他的同班同学Julian拦住了他。“Joshua我能不能请你帮个忙?”

Joshua觉得自己很明显地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赶紧抓抓头发说,“抱歉,我记得你和我住一个小区是吗?”

Julian点点头,“那你今天晚上来找我吧,嗯,大概八点?”Joshua非常希望在刚才外露的犹疑之后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

但对方就像毫不介意一样,反而非常开心,“好的,那我来找你。”

Joshua等不及般的冲出门去,跑了几步又回头喊道:“你知道我家是哪一幢吗?”

“我知道,我妈妈和你妈妈认识,我妈说你妈经常提起你。”Julian大喊道,足球队的同学都开始窃笑起来。

“……”Joshua红着脸转过身去,Julian在他的背后慌乱地喊道:“Sorry,我不是故意的。”

 

当Joshua刚刚在他的灯泡上放上第一个鸡蛋时,他听见有人敲了门,他的妈妈过去开了门,然后他听见了Julian向他妈妈问好。

Julian笑着走进来,很自觉地搬了一张椅子在他身边坐好。

“这是什么?鸡蛋吗?看上去很神奇!”Julian毫不吝啬地夸赞道。

“是的,这位是Tracy。”Joshua骄傲地换上另一颗鸡蛋,左右端详了一阵,“已经有点小鸡的样子了。”

“所以他们都有名字?”Julian用更不可置信的语气问道。

“是的,他们是我研究的课题。”Joshua在纸上描摹着鸡蛋中小鸡的模样,“所以你找我到底什么事情啊?”

“哦对,”Julian向递了果汁过来的阿姨道了谢,“也是研究课题的事,我想研究颠球多少和心情的联系,全球队的人都被我测试过了,就差你了。”

“用这当研究课题?”Joshua抬头看了Julian一眼。

“啊?不行吗?Leon还用用何种姿势和矮子对话比较合适当课题呢。”

Joshua觉得自己翻了个漫长的白眼,他决定明天就告诉自己最近意乱情迷的前桌Max那个叫Leon的男孩每天用各种奇怪的姿势和他搭讪只是为了自己的科研课题。

“等看完小鸡们我就帮你完成测试。”Joshua利索地换上一个鸡蛋,不过这次他转头对Julian笑了笑。

 

当Joshua终于记录完最后一个鸡蛋,又认真仔细地把它们放回爸爸帮忙制作的保温箱以后,Julian已经拿着秒表和足球在自己院子里试着颠了几下。

在他接受的第一个一分钟颠球中他颠得相当好,当他一把接住从半空中落下的足球时,Julian笑着拍手说自己十分厉害,是颠得最多的那一个。

Joshua转过头去,还算帅气的男孩拍着手看着自己,脸上的笑有那么一点灿烂,他背后是小镇上方布满星星的夜空,Julian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有了那么一瞬间的慌乱。

“要再测一次吗?”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这么问。

好了,第二次他颠得一塌糊涂,球都飞到马路中间去了。

谁才是那个意乱情迷的人啊!Joshua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枕头里。

 

 

 

 

Julian当初听见Leon一脸骄傲地和自己说自己的研究课题时,他居然觉得哇对方的课题好酷炫我也要弄一个这么酷酷的课题,然后他想出了这个甚至被自己妈妈吐槽有点无趣的课题。

全球队的人他都测过了,包括他自己,Leon因为那天成功和Max说过话了特别兴奋颠了全队最少,高年级的Thomas因为受到了Lahm老师表扬而一口气颠了全队最多,这项纪录保持到Joshua做测试的那一天。

Joshua以前在他眼里一直都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勤勤恳恳的好队友,可能是因为自己做什么事都比较随便的所以才格外喜欢对方身上那种做什么都特别认真的感觉吧。

他经常听见自己的妈妈和自己提起Joshua,虽然自己和Joshua没有特别熟,但是两个人的妈妈倒好像关系不错。

Joshua很自然地成为自己妈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但Julian却觉得没毛病,自己挺心服口服的。

然后事情就发展到了自己去Joshua家进行测试,他坐在餐桌边看着男孩拿起又放下一个个标了名字的鸡蛋细细观察,还时不时用笔在纸上细细描摹,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为了避免自己像个变态一样一直盯着别人看,他提起了Leon那个非常宏伟的课题计划。

他刚想说其实Leon说了已经做好挨打的心理准备了,对方回头笑着对自己说“等看完小鸡们我就帮你完成测试。”,哦,老天,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Julian在心里说道。

Julian根本没关心Joshua为什么两次测试的成绩会相差那么多,回到家躺到床上的他却开始想怎么找种种借口去Joshua家。

“Mom?”次日Julian站在妈妈身后看着她从烤箱里端出造型可爱的饼干,“要我帮你给Joshua他们送点吗?”

Julian借着各种借口去Joshua家串门,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坐在一边看着Joshua摆弄着他的鸡蛋们,他也算见证了这些蛋壳里的小鸡们一天天长大,偶尔周末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出去踢球。

就这样一来二去Julian和Joshua熟悉了不少,在两个妈妈的推动下,他们两家人甚至一起吃了一顿晚饭,饭后两人在Julian的房间里相谈甚欢。

几个星期过去以后,终于迎来了科研展示的日子,Julian自己毫无技术含量和看点的展示自然是无人问津,而Joshua的展示却堪称精彩,他观察许久的小鸡们都在展会上破壳而出。Lahm老师为他搬了一等奖。

Julian站在人群中看着那个男孩结过Lahm老师手中的奖章时格外兴奋的表情,混在人群中一起为他鼓掌。

 

不过令Julian奇怪的是在科技展结束之后Joshua依旧在训练结束后早早回家,好奇心的驱使下Julian扬言顺路要和Joshua一起回家,顺便解决他一肚子的问题。

“总得有人去照料我的小鸡,我不可能让他们出生然后就抛弃他们。”骑着车的Joshua回头对自己眨眨眼睛。

“这样吗,不是,我是说,嗯,我的意思是,我可以见见他们吗?”Julian竟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眨眼弄得有些不知所措,语无伦次地蹦出一句请求。

“你随时都可以来看他们。介于你也算是他们成长的见证者,我不介意让他们认你做干爹。”Joshua笑着说。

 

然后Julian就时常放学跟着Joshua一起回家陪他喂喂鸡打扫打扫院子。

有一次Julian和Joshua一人抱着一只鸡坐在院子里聊天,Julian问:“你说我是干爹,那你是什么?”

“当然是Daddy,你说是不是Tracy?”Joshua摸摸Tracy的鸡脑袋。小母鸡很应景地叫了一声。

“两个爸爸?”Julian笑着说。

“并不坏啊。”Joshua歪歪脑袋。

“嗯,很棒。”Julian点点头,深吸一口气把左手向Joshua撑在地面上的右手伸去,然后轻轻地握住。

令他高兴的是Joshua没有缩回他的手。

 

——————END——————

本来是想写个点梗文的但奈何喂鸡冷得可怜只有两个小仙女给了我一点脑洞,然后我就非常自暴自弃地胡乱瞎写。

 @一条灵感枯竭的咸鱼 小仙女让我写米花变成汪星人然后我想米花怎么也得变只鸡吧【hhhhh】然后又结合 @追忆往昔,偏执悲剧 小仙女的农场生活不知道怎么脑子里就蹦出了flipped里的女主孵小鸡的场景,然后就产出的这篇文章。但还是感谢两位愿意为我点梗的小可爱!

所以可以这么说文章灵感有参考√

很晚才动笔开始写,质量可能不会很佳,但还是感谢读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结尾瞎几把结的你们都看出来了对不对嘻嘻

如果觉得这篇写得不好可以移步我的另一篇喂鸡→点我!快!就现在!

抓住情人节的尾巴发出来,顺便祝大家除夕快乐,喂鸡新的一年发大糖!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