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的手帕

【喂鸡】身非我有

*又名 该不该叫醒在地铁上睡着的人
*AU,OOC
*主喂鸡+微穆拉
*写了好久的一篇文
*祝阅读愉快
————————————

Joshua Kimmich正盯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一个人看。

哦,老天!他当然知道这样做很不礼貌!

不过,那个和自己仅隔着一个地铁过道的和自己一样西装革履的男人,睡着了。

他本没有注意到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男人,要不是为了缓解自己因为即将进行面试的紧张心情,他就不会开始打量周围的人,也就不会看见这个男人。

Joshua看着那个男人低垂着头,脑袋随着地铁偶尔的震动上下点着,再往下看,全新的西装和领带,简直和自己一样,他的手上紧握着一只手机和几张A4纸,腿也只是随意地张着。

睡得真沉呢。他在心中默默评价着,因为对方低垂着头无法判断对方到底是已经工作还是和自己一样要去应聘的应届毕业生。

突如其来的刹车和广播中传来的提示音示意着到站,同时也打断了Joshua的思考。他抬头看了看指示牌,下一站就要到他面试的公司了,浑身上下顿时涌起了一股莫名的紧张。

无意中抬头又看见了那个还在熟睡的男人。Joshua微微皱眉,歪着脑袋看着那个人。

要不要叫醒他呢?

如果就这样放任他继续在地铁上睡觉的话,不管他什么年龄,不是上班迟到就是面试迟到吧,况且还有可能坐过站。

地铁依旧在疾速地运行,他知道离到下一站已经不远了。Joshua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头发然后站起身来。



Julian Weigl 听见有人在叫他,在他正聪明机智地回答着变态上司的奇怪问题时,更过分的是,那个人只是“喂,喂”地叫着自己,他叫不出自己的名字。

迷迷糊糊地睁眼,缓缓地抬起头,眼前的场景瞬间从老板的豪华办公室变成了略微晃动的地铁车厢。

“你醒了?”Julian转过头,一个看着和自己年纪相仿的青年正看着自己。

“呃,虽然我们不认识,不过我看你睡着了,再睡下去总要耽误别的事情的,于是还是决定叫醒你……”

Julian看着那个人头越来越低,听着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轻,仿佛自己做了什么很不好的事情一般。他立马露出了一个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很好的笑容,“没事没事!我还要感谢你把我叫醒呢,不然我要赶不上今天的面试了!”

“诶!好巧!我也要面试!”

“是吗?我要去G公司面试!你呢?”

Joshua一下愣住了。好啊……自己刚刚叫醒了差点就要错过面试的,自己的,竞争对手……他觉得自己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本着“这完全没有什么因为妈妈从小教育我要公平竞争”的原则Joshua微笑着说:“那就更巧了,我也是。”

对方倒是一副完全不介意的样子,笑着说:“诶,那你加油啊!不对,我们都要加油!”

看着对方莫名透着一点傻气的笑容Joshua突然觉得自己不那么紧张了。

“好!一起加油!”


Joshua打着哈欠走进了地铁,很幸运,昨天收到了应聘公司发来的邮件,通知自己被录用了,几个朋友硬要帮自己庆祝,结果搞到半夜才散,导致上班的第一天,就没有精神。

随意挑了个座位坐下。由于绝对不能在地铁上睡着的原则,目光又开始在车厢内游走。最终停留在了自己左边和自己一样穿了一双皮鞋的脚上。

向上是西装的裤脚,再向上是西装外套下露出的一小截白衬衫,再向上的有些歪扭的领带,再向上……

世界真是小啊。Joshua轻笑了一声。那个人依旧低垂着脑袋,头随车厢晃动上下一点一点的。一切仿佛和三天前一样,只是自己一不小心从对方的对面坐到了对方的身边。

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伸手推了推身边的人,“别睡了!”然后感觉到那个人的身体猛得抖动了一下然后摇摇晃晃地抬起了头。

Julian看着眼前的人的轮廓由模糊变得清晰,整个人立刻清醒了过来。“啊!真是谢谢你!又叫醒了我!”抱歉地伸手摸着自己的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

“没事,你今天是要去哪啊?”Joshua倒是毫不介意,自然地靠在座位上和对方聊起天来。

“我被G公司录用了!从今天开始上班!”身边的青年突然变得一副很热血的样子,上扬的语调彰显着他的好心情。

“真的吗?那我们以后就是同事了啊!”Joshua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开心地笑了起来。

“那太棒了!请问这位同事,你的名字是?”

“Joshua Kimmich。”

“Julian Weigl。”


两个刚进公司的小年轻的日子嘛,自然不是那么好过。

还算得上十分宽敞的办公室里分散着许许多多的小隔间,Joshua和Julian被分到了两个正好背对着对方的位置。然而整个办公室好像十分默契地在两个人之间划了一条分界线,Joshua一侧的同事们都一致使唤Joshua,Julian一侧的同事们则一致使唤Julian。

“Joshua!这份文件复制了交给主任!”

“Julian!昨天就向广告部要的策划案怎么还没送来!”

“Joshua我都说了这次会议的总结上午要给我!”

“Julian我都说了这份文件要总经理的签名!”

……

午休的时候两个人不知不觉地凑到一起吃午饭,打开有点被挤压地不成样子的前辈们挑完剩下的外卖盒,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然后又很有默契地抬头看了对方一眼然后一起笑了起来。

“累吗?”Julian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两盒牛奶,然后让其中一瓶精准地滑到Joshua手边。

“累死了!不过很充实!我喜欢!”

“我也觉得!”又是一阵莫名的傻笑。

“你以后忙不过来就和我说!我帮你!”Julian一脸认真地说。

“你少来吧!明明自己都忙不过来!”故作一脸嫌弃。

“哪里!我可是很强的!”

“胳膊都还没我粗逞什么强啊!”

“喂这和胳膊粗细没有关系好吗!”

“哎,话说菲利普前辈待人真的好好啊……”Joshua突然若有所思地拨动着牛奶的吸管,一脸的仰慕崇拜。

“托马斯前辈待人才叫好好吗?”Julian一脸不服。

“菲利普前辈几乎不叫我帮他什么忙,上次我去帮前辈们买咖啡时还叮嘱我过马路注意安全。”

“托马斯前辈老喜欢问我需不需要他帮忙,还经常分我零食吃。”

“你又没帮菲利普前辈干过事你怎么知道菲利普前辈有多温柔!”

“你又没帮托马斯前辈干过事你怎么知道托马斯前辈有多亲切!”

“菲利普前辈就是好就是有点矮!”

“托马斯前辈才是好就是话有点多!”

“我要告诉托马斯前辈你说他话多!”
“我要告诉菲利普前辈你说他矮!”

两个人又笑了起来,笑声和午餐时的清闲一起融进了午后的暖阳里。



这个人!到底是有多喜欢在地铁上睡觉啊!Joshua困倦地揉了揉眼睛,明明每天加班加点工作的自己也很累啊,就不能哪天两个人换换,让自己睡会吗?

哎,可是也是没有办法,谁让这家伙的家在自己上一站,由于两个人上车的位置比较固定,所以每次一进车厢左右看看都能找到那个已经在睡觉的人。

当然在深知对方爱在地铁上睡觉的属性后,Joshua甚至养成了进了车厢后一定要找到Julian的习惯。这个笨蛋要是不管他谁知道他会睡到哪里去!Joshua义正言辞地在心里说。

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开始计时收费了!他有些愤恨地想。

裤兜里手机的震动打断了思绪,不紧不慢地掏出手机查看,很高兴的是菲利普前辈发来邮件说自己的策划被采纳了!而在被这样的喜讯冲击后,之前的睡意立刻一扫而光。

激动地收起手机,地铁也在这时候停了下来,下一站便是他们的终点。

“起床啦起床啦!”Joshua很自然地伸脚去踢了踢身边人的小腿,看着对方的头慢慢抬起了一些以后又低垂了下去。“诶!你这人!”他只好又气又笑地扑过去。

Julian在睡眼朦胧中看见那个男孩笑着扑过来捏自己的脸,虽然没能一下子听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是那一瞬间,他觉得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Julian感觉到一叠文件不轻不重地拍在了自己的脑袋上。

“看什么呢?”Julian赶紧回过神也回过身,“没什么没什么托马斯前辈!”

大嘴猴先生倒是心情很好地在把那叠资料放在他手上之后,趴在他的椅背上顺着他刚刚眼神的方向看去。

“搞什么啊?你盯着Joshua看什么呢?”“没有没有前辈!我只是小小地发了个呆而已!”

“哦?”Thomas看着假装沉迷工作的年轻人挑挑眉,“上次的报告要修改的地方我给你划了,改好了你直接给主任吧。”

青年幅度又快又大地点着头,仿佛在催促自己离开,Thomas只好耸耸肩走开了。在前辈转身离开的下一秒,青年就把脸埋进了双手里。

我也想知道我在看什么啊!

Julian回忆起早晨上班路上的一段对话,事情发生的总是那么自然又恰到好处。

“你今天领带怎么这么乱啊?”Joshua皱着眉头看着Julian歪歪扭扭的领带说道。

“啊?很乱吗?我已经很努力地打了!”对方赶紧低头看着自己的领带,“明明以前每天都打的很好啊……”Joshua若有所思地说,“快说!你今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一脸质问的表情。

“呃……”Julian看着那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人一脸认真的表情,觉得有些尴尬,“那个,我最近自己搬出来住了……然后,其实……我以前的领带都是我妈妈打的……”

“噗……”对方果然毫不留情地笑了出来,“Julian Weigel你是刚领制服的小学生吗?哈哈哈哈哈,多大的人了还不会打领带!”

“喂!”恼羞成怒地推了对方一下,“我现在不也在慢慢学吗!”

“抱歉抱歉!”对方抹抹笑出的眼泪,然后把自己拉到地铁站里不太拥挤的某个角落,伸手抽出自己的领带,“你看,要这样子……”

Julian没有听进去对方讲的任何一个步骤,因为他盯着对方在自己胸前上下点动的脑袋看得出神,他只觉得可爱极了。

“这样就好了!喂你有没有在听啊?”“在听在听!”不停地上下点头只为了让对方更加信服。

对方半信半疑地往前走了几步,突然又回过身说:“你现在一个人住?”“对啊。”“我也想一个人搬出来啊……你租房的附近还有没有房子?”Julian一脸遗憾地摇摇头,然后看着对方又陷入了沉思。

“诶!不如这样!我搬过来和你一起住好不好!房租平摊!”Joshua忽然眼睛一亮,拉住Julian的袖子问。

“好啊!我也刚好嫌房租有点贵!”

“那我和家里商量一下,周末搬过来!”

“好!到时候打电话给我,我帮你搬东西!”

事情就是这样,在几天之后两个人就要变成同事兼室友的关系,Julian却莫名有些紧张,哦不,或许说激动?

激动个啥呀!有啥好激动的啊!Julian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竭尽全力让自己回到工作中去。



同居后的日子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比同居之前的日子更安定。

由于先搬进来的Julian占据了本就不大的公寓的唯一的卧室,于是Joshua就很开心地住进了书房,然后把自己带来的书一本一本地放进空荡荡的书柜里,还特别好心地地对自己说:“书柜我给你留了一层,你也买点书看看呗!”

“真的不是因为你矮够不到最高的那一层吗?”Julian说完赶紧光速冲回房间,果然身后传来一声怒吼“Julian Weigl!!!”

理完东西后的第一件事便是约法三章,大到每个月怎么缴房租水电费,小到家务的分配,正当两个人对晚上几点以后不能发出噪音吵到对方休息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Joshua突然一拍大腿指着对方说:“你每次都在地铁上睡觉是不是因为每天晚上都熬夜不好好睡觉?”

“我没有!我在地铁上睡觉是从小的习惯,而且我明明每天都很乖地睡觉的!”

“哦?”Joshua看着对方挑挑眉,沉默了一会,突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说道:“九点半真的已经很晚了!不能再晚了!”

“天呐!Joshua你是一个年轻人好吗至于把自己的生活模式调成养生的老年人吗?”

“注意自己的身体有什么不好了!”

……

“今天你洗碗!”吃完晚饭,Joshua把自己的餐具往水槽里一放就回到自己房间去了。

Julian老老实实地刷了碗,但是他转过身来的那个画面确实非常令他难过,非常的。Joshua抱着他的PS4和FIFA的游戏光盘,连手柄也缠在他的脖子上。

“你想解释什么?”对方的声音里充满了得意,Julian想说点什么,可是他知道他的辩解并不会有用。“Julian,怎么说你也是个成年人了,能不能有点自制力啊,工作要紧还是游戏要紧啊?”

“我又没沉迷游戏……”

“我看差不多!不就是FIFA吗?我周末陪你通宵打!不过,这东西先要放我这。”

“喂!你!”

“略!”

……

诸如此类的无伤大雅的争吵,数不胜数。



Julian和Joshua就这样一起继续为生活奔波,挤着地铁上下班。偶尔,在鲜少几次Julian乘地铁没有睡着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畅想未来,什么等有钱了一起拼起来买辆车就不用挤地铁了啊,什么你开一天我开一天啊,什么你开车的时候会不会睡着啊。

以及Julian的睡眠不足貌似还真和FIFA没什么关系,因为在Joshua收走了全套游戏装备后,Julian依旧在地铁上睡得香甜。

Joshua也嫌每天在地铁上看Julian睡觉无聊,于是拿着报纸或者杂志悠闲地看起来,但是能神奇地一心多用的他从不会因为分心看书坐过了站。

在家里的生活也是今天你刷碗哦那好我洗衣,当Joshua和Julian的好友来家里做客都会忍不住说,你们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么默契这么安定的?

然后在对上那两个青年同时投过来疑惑的眼神中默默把下一句比我爸妈处了二三十年还和谐给咽了下去。

两个人一起待在家里的时候会一起打打FIFA,看看球赛,为自己的主队争吵两句,有时候兴致来了就去和小区里的孩子们一起踢球,Joshua喜欢看书,Julian偶尔就在他看书的时候凑过去然后等Joshua自觉地让出一个头的位置。

不知道为什么在有一次Joshua趴在床上啃着什么什么厚厚一本名著的时候,觉得有些无聊的Julian不明情况地凑了过去,对方依旧很自觉地让出一个脑袋的位置,不过果不其然,还没看几页Julian只觉得自己昏昏欲睡,意识模糊之时看着Joshua认真阅读的侧脸不知为何觉得一阵可爱。

结果是自己第二天早上是在对方床上醒来的,并且依旧保持着昨晚趴着看书的姿势。床的主人并没有躺在床上,走出房间发现对方正很开心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散落在他腿边的薄被告诉了他昨晚书房主人的留宿地点。

“你昨晚怎么不把我叫醒啊?”

“如果你能被叫醒的话我会这样做的。”Joshua的视线依旧没有离开屏幕。

“哎,真是不好意思……”Julian不知为何有些紧张地挠挠头。

“没事没事!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主任让我去B市出个差!能见对方公司的高管!太棒了!”Joshua把把手机举到走到自己面前的人眼前。

“那恭喜啊!准备什么时候去?”

“今晚就走!”

“那我送你去机场。”




道别前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嘱托对方明天上班路上不要睡着,然而——

Joshua看着手机上发来的“今天在地铁上睡过头迟到了!!我的全勤!!”和两个大哭的表情忍不住想放声大笑,介于自己还在前往工作地点的出租车上,Joshua硬是把笑意憋了回去,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移动起来。

手边的手机一震,Julian拿起来一看“看看你,没我就不行了吧!”和一个吐舌的表情。还沉浸在上班迟到的悲伤中的Julian赶紧回复道:“没有你我真的不行!快点回来!”

“哇!你小子在给女朋友发短信呢这么肉麻!”又一叠文件排在自己脑袋上,吓得Julian赶紧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

“没有!托马斯前辈你别乱讲!”

“哎呀这么激动干嘛啦我开个玩笑嘛别生气别生气!我和你说生气特别不好我妈妈说了……”

“呃……”明明是自己上班开小差还恼羞成怒和自己上司顶了嘴上司还反过来安慰自己,意识到情况的Julian一下子觉得有点尴尬,不知道说点什么好。

好在另一个人帮自己解决了尴尬。

“还在这里乱嚷嚷什么!全办公室都听见了!”菲利普前辈一个文件夹拍在正在滔滔不绝的男人身上。

“哎呦!菲利疼疼疼!我这就回去!这就回去!”托马斯举起双手一副投降的样子,和自己简短交代了文件要怎么处理以后逃也似的回到办公室的另一头去了。

“别学托马斯,要专心工作哦!”菲利普和善地对自己笑了一下。

Julian看着他们各自离开的背影,却想起那次他和Joshua很晚才下班时,公司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他们并肩又在过道上,菲利普和托马斯一前一后从洗手间里出来,托马斯快走几步走上去牵起菲利普的手,温柔地问着对方想吃什么。

Julian有些小心地问道:“你会觉得奇怪吗?”

“不会啊,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多好啊!”那是Joshua的回答。

Julian只觉得刚刚那一拍和那两句责备中,是深深的宠溺。

第二天早上Julian赶在上班时间前一秒赶到了公司,气喘吁吁衣衫不整扛着电脑包冲进办公室的样子被托马斯拍进了手机里。

于是又通过菲利普之手这张照片就传到了Joshua手机里,吃着早饭看着照片他这次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在自己还没笑够的时候对方就发来消息“我今天没迟到!今天只坐过了一站比昨天有进步!耶!”什么嘛居然还一副小孩子求夸奖的口吻!Joshua笑得更开心了,然后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把那张图片发给对方。

Julian看着手机上发来的自己的照片和对方大笑的表情。不!这是我自己的手机我不能摔!他这样安慰着自己。然后他抬头望向和自己有点距离的托马斯前辈,对方正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



在Joshua出差短短的五天里,Julian迟到了三次,其实准确地来说是四次,可能是考勤机都可怜他被扣的所剩无几的工资于是罢工了一天,趁着门口一片混乱Julian才成功混了进去。

所以Joshua出差回来的那一天Julian简直开心得要飞起来,一整天整个办公室都沐浴在Julian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和他那洁白的牙齿中。

鉴于还要帮Joshua搬大箱小箱的行李,地铁什么的实在是不方便,Julian就去和一直看起来人都很好的托马斯前辈借车准备去接他。

“拿去拿去我去蹭菲利的车坐就好。”托马斯大方地把车钥匙往Julian手里一塞,继续哼着歌修改提案去了。

在机场门口刚停稳就看见一个男孩笑着拖着一堆箱子朝自己飞奔过来。Julian真想给他一个拥抱。

于是他照做了。

只是一个轻轻的拥抱和一句“欢迎回来”。




Joshua正洗完澡擦着头发在床上看着一本杂志。

“出差顺利吗?”Julian踱进房间,在他身边坐下来。

“很顺利!”Joshua点点头,突然又看着对方放声大笑起来,“没我你居然五天上班迟到四次!哈哈哈哈Julian你是小孩吗还这么需要照顾!”

“喂!到底是谁和你说的这些啊?”

“你猜啊。”

“这不是你嘲笑我的理由好吗?”Julian觉得又气又好笑,扑过去在对方柔软的腰侧挠起痒来。

Joshua只好笑着在床上滚来滚去,两个人嬉笑打闹着缠在一起,也不知是谁忽然有意还是无意蹭过对方的唇,Julian抓起对方的手问:“要在一起吗?”

“要的吧。”






【小小小小的番外】

“你和我一起住主卧吧!”

“不不不还是你跟我住书房吧!”

“主卧多好啊!还大呢!而且我的床也很软。”

“可我想看书……”

于是后来Julian买了个移动书柜。

————【END】————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
真的很喜欢两个小朋友w
虽然这个tag最近有点冷了但希望喂鸡可以一直甜甜的!
以及!这里手帕关心勾搭w

评论(14)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