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的手帕

【迪格】得偿所愿(3)

*迪巴拉x格列兹曼

*AU,OOC

*脑洞沙雕,文笔极烂,多谢包涵,不喜自行返回键谢谢_(:з」∠)_

*我来还债了!祝阅读愉快!

————————————————

 

过分。格列兹曼在心里狠狠地痛扁了一顿好友,并且继续保持脚上踢路边石子的动作,目光恶狠狠地在店名和手机上好友发给自己的定位反复移动。他甚至不敢抬头往餐厅里面看,因为里面的一个靠窗的角落里,坐的不是别人,正正好好就是几天前被他误会的那位先生。

 

格列兹曼绝望地抬手摸了摸下巴,出门前来不及刮掉的胡渣有点扎手,当然了,好友要请他吃饭这种事情他当然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哪里还有犹豫的道理,这就是他现在站在餐厅门口发呆的原因。

 

但是他确确实实没想到他的机灵鬼好友会请另一位一起来。

 

他刚进餐馆时四下环视一圈,不仅没有看到好友这几天在他眼里特别丑恶的嘴脸,却看到了那位他现在其实最不想面对面碰上的那位先生。于是他默默退了出来,拿着手机反复确定是不是这家餐厅。

 

在反复确认就是这家后,他气呼呼地冲进厕所,掏出手机然后在对方接通的一瞬间低声喊道:“你人呢?”

 

“快了,快了,路上,我求了我爸好久他才肯答应把车给我开的,晚上带你们去兜风。”

 

“……我,们?”格列兹曼一字一顿地问道。

 

“对啊,Paulo还没到那里吗?”

 

格列兹曼发誓自己这辈子都不逞强了。只是上午好友问他一句:“你和他道歉道谢了吗?”他心里的抬杠精就立马上线了,“说了!”对上对方难以置信的眼神,他又忍不住回道,“你别烦我了我们相谈甚欢!”

 

“那真是……喜闻乐见?”博格巴开心地拍了一下手,脑回路不知道是怎么接的,“以后我们三个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多好!”

 

“……不要,不去。”鬼知道谁给的他勇气说出相谈甚欢四个字的?

 

其实他们的聊天记录只停在了迪巴拉对他道歉道谢回的一句“没事”上,他发誓。格列兹曼抓狂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你们不是很熟了吗?你们就坐在那里聊聊天。我一会就到……喂有你这么超车的吗!”好友在电话那一边显然正承受着这个城市并不讨人喜欢的交通条件。但格列兹曼可一点都不同情他,恶狠狠地用全手指的力量按下了挂断键。

 

当然发火只在卫生间,走出卫生间的那一刻他马上又怂了。他要怎么样?像两个人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走过去像刚认识的普通朋友一样“嗨”地打一声招呼?

 

就在他胡思乱想恍恍惚惚走到餐厅区域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忘了掩护自己,就这样赤裸裸地走在餐厅的过道上,他下意识地慌忙抬头找向对方看看自己有没有被发现。

 

结果他就非常幸运地和对方对视了一秒。

 

“……呃。”格列兹曼感觉自己有一堆脏话要涌上嘴边,但是迅速升温的脸颊和急速飙升的心跳让他只得收回目光把头转向一边。

 

不过说实话,那双绿眼睛里没有别的,只有和自己一样的惊异。格列兹曼对对方的不计前嫌有一丝感激。

 

当然,那个该死的通知不到位的博格巴还是该打!格列兹曼在心里对绿眼睛的主人加了一点点好感的同时,今天依旧决定把昔日好友当做仇人。

 

 

 

 

 

湿润清新的风穿过刚刚抽芽的绿树,吹进房间里。树林被一层薄雾笼罩,快要消失的是一轮弯弯的月亮。

 

迪巴拉在浅眠中被床头手机震动发出的“嗡嗡”声中醒来。他用手使劲地搓了两下脸,好吧,他承认他有心事时才会睡得这么半梦半醒的。

 

闭紧双眼尝试继续睡眠的他失败了,于是他翻了个身,闭着眼睛摸到手机。微微睁开一只眼睛盯着手机屏幕,迪巴拉好奇地想着这么晚了谁还会在社交网络上乱加好友。他瞥了一眼好友姓名,并不认识,也没有备注,他刚想按下返回键无视这个好友申请,但是下一秒他却忍不住睁开了两只眼睛。

 

有那么一段时间他非常后悔自己早上拒绝了博格巴的‘我帮你转述事实帮你解释清楚’的提议。迪巴拉看着这个头像陷入了沉思,然后脑子还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添加对方为好友时,手指头却毫不自知地点了同意。

 

好吧好吧……顺其自然吧。迪巴拉赶紧锁了手机缩回被子里。现在还是半夜,我需要睡眠。他想着,然后他僵直地躺着一夜清醒直到天亮。

 

起床后本坦库尔奇怪地看着他说:“你晚上睡觉眉头皱那么紧干嘛。”

 

“我肚子疼。”迪巴拉别过头去不想再理他。

 

“你肚子疼你不会起来厕所啊?”

 

“你好烦啊,不能。”迪巴拉背过身去打开手机。

 

“我要谢谢你之前收留我。”

“之前错怪你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顶着黑眼圈的迪巴拉看着新蹦出的两个消息,愣是隔着屏幕感受到了对方的不情不愿,他甚至想象出了博格巴站在对方身边摁着对方说给别人道歉道谢的场景。

 

不过说真的,无论是加好友还是道谢道歉,都让他感到很惊喜,毕竟他都做好被对方拉入黑名单并且老死不相往来的心理准备了。

 

毕竟他真的没有多讨厌对方。

 

但是,说句实话,虽然他清清白白,什么都没做,但他也不想这么快见到对方,所以当他应邀赴约以为只会是他和高中好友两个人的饭局时目光瞥见了正在餐厅里行走的,并且还和他对视了一眼的格列兹曼,他真实地感到一点震惊和慌乱。

 

慌什么!我们已经道歉道谢了!我们重归于好了!迪巴拉给自己在心底打气,尽量挤出一个友善的微笑挂在脸上,手机一震,发来一条消息,“Anto也要和我们一起吃饭,忘了和你说了”

 

这样啊,你不早说。迪巴拉心头闪过一丝暴打对方的冲动。

 

然后他惊奇地看着对方又有些犹豫又有些僵硬地朝自己走过来,眉头紧皱在一起的样子让他看起来满脸写着紧张。然后在对方就快要拉开椅子坐下时,他没忍住笑出了声。

 

 

 

 

 

当那一声短促而又有些克制的笑声划过餐厅不算安静的空气落进自己的耳朵里时,格列兹曼顿时觉得自己气得要爆炸了,好吧,不否认其中有恼羞成怒的成分在。

 

“有什么好笑的?”他好像瞬间忘记了尴尬,一把抽开椅子一屁股坐下,尽可能凶地盯着对方说。

 

“没有,你刚刚看着……有点紧张?”迪巴拉挠了挠头,找不出借口只好如实回答。

 

“……那也不好笑。”其实心里确实非常紧张的格列兹曼低下头去,他盯着自己的鞋子发了一会呆,“你没有生我气了吧?”

 

“没有,我从一开始就没生气。”对上对方真诚的绿眼睛格列兹曼急促地眨眨蓝眼睛还是选择盯住一旁的酒杯。

 

“其实,你也知道吧,宿醉的第二天脑子不清醒总是容易胡言乱语。”

 

“我知道。”其实还从没有喝醉酒过的迪巴拉点点头,面不改色的扯谎,“我室友就经常这样。”

 

然后他悄悄地,小心翼翼地看着对方不讲话时看着十分沉静的侧脸。

 

终于,格列兹曼看向他,露出了一个看着一点都不紧张的,友好的,可爱的笑容。

 

迪巴拉觉得自己好像有那么几秒没有呼吸。

————————TBC————————

我也不说啥了,请你们尽情殴打我这个年更作者吧  求你们没事有事催个更叭!!我还有迪格的新坑想开啊

这章我真心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文笔烂么烂得要死,剧情么狗*不通_(:з」∠)_就勉强算作过渡吧,还不想打我的天使们我爱你们!

我下一章一定要写出恋爱小清新的感觉(不你写不出来的)

感谢每一颗小红心,每一个小蓝手!毕竟这都是我在北极忍着寒风继续产量的动力!

大家请继续爱迪格鸭!

评论(1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